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 App推薦 】記帳彈指之間!MOZE 幫你控管預算 設定專案 收支報表一次搞定


記帳這回事在現代人生活中可說是越來越重要
畢竟在萬物皆漲薪水不漲的情況下
好好記錄下每一筆消費
控管每個月的預算
再利用各項報表迅速檢視自己錢到底都花去哪
才能確實做好財務管理
避免自己成為月光族!
MOZE 這款記帳 App
剛剛好就滿足我所有記帳的需求

第一次點開會要求設定帳戶
要先有帳戶才能確定你想管理的資金是哪個區塊的呀!




有多種幣值可以選擇是我覺得相當貼心的一塊


交易方式也不侷限只有現金
相當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基本設定完成後,就可以開始記帳人生囉!
點選下方的 + 號記入



當然,我們的人生不只有支出
還會有收入
上方可以輕易左右滑動選擇
記入的金額是「支出」或是「收入」



介紹玩最基本的功能後
來跳 Tone 先介紹・・更多功能
(是有人懂你這梗嗎!)


類別管理除了預設排序
也可以靠著右邊選單滑動
將自已常用的類別往前排序
方便記帳時的速度


設定選單中特別需要提的是密碼保護
也許你是個企業大老闆
每筆金額進出都是商業機密
這時候就需要密碼保護你的記帳項目啦!



有別於其他記帳 App
所有記帳內容都只能在該 App 裡使用
一出 App 所有記錄都石沈大海
MOZE 設想超周到的讓你可以將紀錄備份/還原


備份檔項目傳送位置還分作
iCloud、Dropbox、Eamil
就不用怕你有那個沒這個不好備份啦~


要跟備份/還原一起介紹的還有
匯出/匯入的功能


人客啊,居然可以用 CSV 檔欸!
(賞自己兩巴掌確定自己不是在上統計學)
CSV 白話文就是試算表檔
可以用 Excel 打開編輯


事件主要針對比較具有「固定性」及「金額較大」的項目



看到這邊你是不是想說
奇怪奇怪
還有一個叫做 專案 的功能怎麼沒有介紹
(躺在地上打滾痛哭)


俗話說的好
好酒要沈甕底
這個超棒的功能怕你忘記所以最後介紹

專案的意思就是指非日常生活的項目
需要特別注意去執行的
像我設立了一個 JP 型的專案
舉凡我到日本旅遊的所有花費
都會記錄在這個專案中
如此一來
就不會和我當月的開銷紀錄重疊
也可以一目了然該專案結案後
究竟是超支抑或有盈餘


最後的最後
要來說說這整個 App 最驚人的統計工具
錢包 icon 項目
可以幫助你檢視目前你還有多少錢可以亂花(誤)
點選房屋可以在不同帳戶及專案切換
(圖中以 JP行作為範例)


報表項目便於檢視該帳戶或該專案行程中
哪個時段、什麼東西、什麼類別是支出最多的
右上角(紅圓圈)一樣可以在帳戶及專案切換

阿你以為只有這樣的分析圖就可以拿出來說嘴嗎!
當然不是啊
你給他朝那折線圖點下去(紅方框範圍)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一點下去
時間區間內的金額進出通通跳出來了啦~


Top 30 把所有記帳項目彙整
列出前 30 項花費最高的項目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知道在哪邊花費最多後
才能對症下藥節流


阿母勾這邊我想碎碎念一下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相同項目的金額可以累加
因為如果光晚餐就佔好幾名
其實全部加總好像就可以得到相同結果?!



類別排行方面就比較貼近我理想中的樣貌
將大項目直接加總


利用 chart 分色看出比例多寡


MOZE 雖然使用上相對比較複雜一點點
不過可以處理的資料項目就比較細緻多元
以 App 來說,算是表現相當好的記帳統計軟體
而且介面設計也很漂亮
多數都能直觀的點選

提醒一下!這款 App 有分 LITE 及 PRO 兩種版本
此推薦是 PRO 版本的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